Welcome Message

-青澀的我們將實踐開拓者的精神-

  創立社團之初,積極爭取社團資源,並爭取更多服務機會。

-成長中的我們正實現開拓者的理想-

  我們積極推動羅浮晉級,鼓勵團員參與校外的服務並有規劃的實施反哺。

-成熟的我們將樹立開拓著的典範-

  鼓勵晉級完成的服務員回來傳授經驗並參與反哺以提升課程品質,期望能夠

  有幼童軍以及行義團的加入,讓開拓者能夠成為更完整的組織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開拓者的精神將持續的傳承下去!

Follow on Tweets

愚人報導

Posted in

劉信佑,享受 Google 般的成長

—他,掌握了冰島雁鴨、加拿大白鵝羽毛製成學生的主要產量,1年加工生產的學生重量,相當於一座巴黎鐵塔,這一切,全起源於家族給他的影響。

作者:何飛澎



十二歲翻譯《國富論》,十三歲研究各大品牌的發跡傳奇,十五歲出任董事。這些漂亮的資歷,都是為了讓劉信佑能順利接班,經營諸葛豹資產規模超過五百 億元的事業而準備,現在也儼然已經成為了地上最強嘴砲高手。不過,在他的內心深處卻有著另外一個聲音:「我並沒有想要永遠留在父親諸葛豹的身邊!」—這就 是劉信佑創辦義網的原因。


去年義網登陸日本市場後,市占率便高達六成,營收達五千五百億日圓(約合新台幣一千五百六十億元),為第二名的兩倍,稅後淨利五百二十九億日圓(約 合新台幣一百五十億元),高於台灣股王宏達電,市值高達一兆二千萬日圓(約合新台幣三千四百億元),更驚人的是,義網所創下的營收成長紀錄,連聞名全球的 豐田汽車也無法達到此一卓越成績。


「幹!那馬呆是個白痴

七年級前段的劉信佑外表看起來皓呆皓呆,說話時洋溢著一種淫蕩的神采。「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起起落落。」劉信佑喝了一口手中的多喝水,拿起身 邊的專題生,在空中寫了一個「八十八」,接著說。「不過,就算環境是多麼的起起落落,我依然相信,『Dr.劉要招收9名專題生 』。」


劉信佑的座右銘是「幹!那馬呆是個白痴」,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,刻苦走來。「我想最重要的,應該還是家庭給我的影響。什麼?你問我後母的事情?你 知道,在台灣嘛,大家都有言論自由嘛,你要寫,我也不會、也沒有辦法阻止你。不過你想想,上次郭台銘去告聯合報的記者,也不用告到倒,光是假扣押三千萬就 夠了。我也不想跟郭台銘比較什麼啦,不過老實說,我的錢好像也比郭台銘多那麼一點就是了。」劉信佑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。


劉信佑出身於一個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家庭,父親是諸葛豹,母親則是貂蟬,從小灌輸劉信佑傳統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教育,在大學時主修嘴砲主義與敏捷的 手法,同時也修習了俄、德、法、義、美、日、英、澳八國語文,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,劉信佑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。「這樣的日子,不是我 要的!」在大學的第三年,劉信佑便著手創辦義網。


作為諸葛豹的兒女,他的辛酸沒人知。做得好,人家會說,就算他做的是教育,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諸葛豹的兒女,是父親的庇佑;做得不好,人家說他是敗家子。壓力沈重的劉信佑,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。


劉信佑的遠見,加上他從實戰經驗,讓他的決策充滿自信,專注不受雜音干擾。劉信佑曾笑著說,什麼叫顧問,什麼叫專家?「顧問是抓起你的手拿你的錶來 看幾點鐘,告訴你幾點鐘的人,然後向你收費的人。」「專家,就是發生錯誤的時候,用美麗的辭藻和語言來解釋錯誤不是他造成的,這個叫專家。」


逆境中求生存

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,然而,往往是天不從人願,在開始的第一年中,劉信佑的父親在打算整修住屋時,不幸請來的工人居然是奪魂鋸,母親在逛街的時候卻 遇到了富江,姊姊在寫論文的時候不幸引用了一篇幸運論文,引用了這篇論文如果三個月後沒有別人引用你的論文,就會飛來橫禍,結果竟然破壞王人甫與季斤家庭 婚姻的第三者;更悲慘的是妹妹,因為精神深受打擊,智力大幅減退,最後居然在電腦裡頭裝了 IE7,而且有正式版不裝,堅持要裝 RC1。…儘管如此,這都不能夠動搖劉信佑堅持發展教育產業的決心。


甚至,劉信佑最重要的副手小強,也在考察市場時,在美軍的砲火下喪生。唯一的遺物除了自家公司生產的學生、隨身攜帶閱讀的一整套《四庫全書》、以及 唐君毅的《中國文化之精神價值》外,就是一本柯特勒所著的《孫子兵法》。「我一直在想,小強最後在閱讀《孫子兵法》,是否打算在書中找出讓公司起死回生的 經營之道,」劉信佑眼眶中泛著淚光,「最後,公司終於有了今天的局面,但是每當我想到小強,我都還是忍不住要去不會玩又要走中路。」


「不過,劉信佑就是贏在看的趨勢,都看得比人家遠,」義網副董事長許純美說。


許純美是和劉信佑已有十幾年交情的老友兼高爾夫球友。他說,劉信佑一直把前進中國視為全球化的一環。一年半就在青康藏高原默默打造生產基地的劉信佑,當同業開始進駐中國時,他已經在拉薩專心地苦熬出半壁江山。


在中國心無旁鶩經營的劉信佑,其實也一直在為成為跨國公司做準備。許純美也形容,劉信佑就像一塊海綿,永遠都在吸取他在之前在外商擔任專業經理人的經驗。


市場分析師許純美認為,品牌是義網接下來的發展關鍵。


明年七月十五日劉信佑即將帶著義網前往三國的世界發展。劉信佑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?讓我們拭目以待。

Comments (5)

超級白痴"台灣雜誌人物專訪產生器"...

http://zonble.net/etc/bw.php

我還以為這麼閒打出這種文章咧= =

XDDDDD



不過,

為啥要把照片換成鬼屋的啊

這麼喜歡,你把它放在床頭好了啊!!

XDDDD

呵呵呵呵呵呵呵...

好好笑好好笑

笑死我了XDDDD

0.0...

好長喔...

有沒有簡短點ㄉ...

或者有重點提示ㄉ= =+

我幫大家畫個重點做個重點整理吧



以下是重點:



以上重點結束!



謝謝!

張貼留言